太原汾东新区通达桥主桥合龙 为本市首座悬索桥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12/03

11月30日,太原市汾东新区—通达桥改造项目现场,履带吊、汽车吊、塔吊各司其职,工程车往返穿梭。山西建投四建集团汾东新区—通达桥改造项目经理张鑫宏告诉记者,在三方建设者的通力合作下,通达桥主桥合龙。

通达桥即原来的小店汾河桥,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太原市跨汾河大型桥梁中首座悬索桥。主桥采用四跨单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钢结构桥梁部分总长324.1米,宽47.5米。主塔塔高127米,由曲线形拱门组成,拱圈及悬索主缆灯带环绕,寓意“时代之门”。山西建投四建集团承建范围为主塔西侧C段1联和A段5联,总长度约100米,总重约为3200吨。钢箱梁共分为35个节段,节段最大尺寸为6米×34米,最大重量约为150吨。

厚钢板焊接,超大件运输、吊装,高精度安装……施工方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张鑫宏告诉记者,主桥钢箱梁最厚处为4厘米,天气转冷之后,直接焊接容易造成焊缝断裂,他们便先对钢板进行预热,再开始焊接,确保焊接质量。构件尺寸大、重量大,对运输、吊装和安装都提出了极高要求。

该工程对太原城市中心南移及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宜居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达桥往南不远处就是二青会的重要比赛场馆——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可以预见,在二青会的赛艇、皮划艇等项目比赛中,通达桥将成为太原市亮丽的“城市名片”。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