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房价是楼市主基调打造高品质住宅 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10/17

    山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郭尚文解读2019太原第17届房展会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经济发展的大方向。

具体到房地产行业,如何推进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如何保障房地产这艘巨轮平稳健康发展?太原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势如何?

处于变革和机遇中的房地产行业,通过刚刚结束的第17届太原房展会这扇窗口,可窥一斑。在山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郭尚文看来,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不单单指建筑本身的质量,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不断提升,也是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量。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太原楼市主基调

2019年,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出了城市棚户区的改造以及新城市人口居住问题。同年,太原市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继续加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和分配,持续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的整体部署。

对此,郭尚文认为,房展会作为政府房地产政策的重要宣传窗口,历年来都是紧紧围绕中央和地方政府精神,确定展会的主题。本届展会正是贯彻中央精神,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太原市政府对于楼市的整体部署,也可以解读为中央及地方政府对刚需住房发展的态度。

“本届房展会作为宣传政策的窗口,紧紧围绕中央和太原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围绕‘普惠’的概念,突出一个‘稳’字,顺应时代,展现‘智慧’的理念,具体落实太原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面搭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配套服务企业与消费者的交流平台,实现政策惠民、服务惠民、价格惠民的目的,将对太原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市场竞争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来,头部品牌房企陆续入晋,充分的市场竞争和行业整合对太原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相比以前,现在的住宅无论从规模化还是质量上,都有很大提升。”

郭尚文认为,房地产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过渡,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在减弱,房地产稳定作用在增强,这就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改变,不能再过度追求投资大涨。

“品牌房企陆续入晋,给本土房地产市场引进多元化产品,从一定程度上洗牌本地原有居住模式;近几年来,不同供地思路对应不同建设设计,促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升级更加宜居的作品。”郭尚文分析,此外,外来技术、人才与本土房企之间的竞争与结合,带来更先进的生产力和生产要素。先进的生产要素提高了建筑质量,缩短了建筑周期,为人们带来高品质居住体验。

近几年,品牌房企有助于解决本地房地产行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宏观上也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但也从一定程度上倒逼本土房企高质量发展,从而寻求更广阔的发展机会。以智诚房地产为例,2015年起,除本土仍有少量商品房项目之外,开始向酒店、超市、物业管理、中介租赁等服务业转型,最近几年开始尝试“走出去”,去深圳和海南发展长租公寓等项目。

郭尚文认为,转型早的房企,给本土企业发展趟出了一条新路。房地产行业向服务业转型,是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比较稳健和安全。本土房企走出去是为了学习外埠房企更好的经验。

人工智能让“不动产”动起来

房产行业高质量发展需从行业、企业和产品三个层面进行变革发展,要将科技和生态融入到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好的发展理念,既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对行业的贡献,更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郭尚文表示,本届房展会以“普惠人居,智享龙城”为主题,首次大范围融入智能概念。未来人工智能必将成为一个发展方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科技”牢牢捆绑,犹如生活在科幻电影里,多维度服务人们的日常生活。

“从今年上海举办的全国房地产年会看,人工智能已融入到房地产领域,是房企及购房者不能忽视的发展方向。就像智能手机一样,无论你接受不接受,这个方向就是我们未来的生活。”郭尚文认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激活这个市场的重要方式之一就是通过科技与房地产融合实现产品和产业融合,让“不动产”动起来。

他还表示,“从房展会上了解最前沿的信息,让市民与百姓切实体会到政府的关心与服务,共同推动市场的健康与稳定发展,提高市民居住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促进太原城市建设和人居发展,是举办房展会的初心。”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