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问答:提前交付的房屋是否会存在有质量隐患?

山西晚报  2019/11/15

读者咨询:听说我买的房子计划提前半年交房,会不会有什么质量上的问题?开发商赶工期,房屋质量是否会有隐患?

记者走访业内了解到,为避免交房逾期而承担违约金的情况出现,个别房企会将未达到交房条件的项目强行交房。但达到交房条件,还能提前半年交房的项目,为数不多。

通常,房企提前交房,可以减少维护现房、支付物业管理的成本压力。对业主而言,提前收房可以提早装修、入住或出租,提高房屋的使用率。房屋买卖双方都希望能尽早交房或收房。正因如此,楼盘预售时,通常对项目建设交房周期做出专业合理估算,并将交房时间明确在购房合同中,房企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交房,降低成本,加快资金周转。同时,房企若承诺的交房期过长,也会影响销售业绩。各预售楼盘的交房周期在两年半至三年半,房企不会刻意在合理交房周期内再延长交房期。

提前交房最大的隐患在于工期压缩,建筑及装修质量方面存在隐患。业主收房后,如担心房屋质量问题,可以请专业验房师帮忙验房,验收时主要看墙体是否空鼓,是否有明显裂缝,是否有渗水情况,打压水电暖管道是否完好,水、电、煤气表读数是否归零。如果出现上述的任一问题,要登记在案,及时让开发商整改。而房屋的各个部位、部件的合格标准、保质期,均有相关行业规范或标准作参照。业主在收房验收完成之前不要急于签收,确保房子主体结构、重要部位质量不存在问题再签收。业主在交付书上签字同意收房,就等于认同房子质量合格,再遇到重大质量问题,维权则较为被动。而细小的装修瑕疵问题,品牌房企的物业、客服会负责免费维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