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疾控专家提醒|科学防疫病,健康过大年

山西日报  2020/01/28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截至1月23日24时,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发现疫情,累计确诊830例,并且已出现未有武汉接触史的病例。我省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专家研判认为,传播途径主要是近距离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潜伏期即有传染性,部分病例没有发热,存在轻症和非肺炎病例,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适逢新春佳节,省卫生健康委疾控专家提醒公众:

1.如果您近期从武汉或湖北省返回,请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观察时间为14天(从最后离开那天算起)。如果您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请及时戴上口罩马上到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

2.春节期间,建议您少聚会,少熬夜,饮食清淡,避免疲劳,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3.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

4.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洗脸,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5.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6.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要将肉类和蛋类彻底煮熟。

7.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8.手机、电脑键盘、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消毒。有客人(身体健康状况不明)来访后,及时对室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可选择合格的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