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制定三举措加强境外入并人员管理工作

太原新闻网  2020/03/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部署要求,太原市制定出台三方面举措,全力做好境外入并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集中隔离酒店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和“日报告”“一酒店一专班”制度,统筹全市力量,调配各方资源,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酒店自身管理服务团队作用,全力做好医学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太原良好形象。

二是严格防控,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管控标准,落实防护要求,强化物资保障,扎实做好酒店医学观察人员体温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各环节工作;同时,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卫健部门要加强医务人员配备,对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进行筛查、摸底,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针对性做好体温监测、症状观察、对症支持治疗等工作;及时获取实验室检测结果,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立即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发现医学观察人员突发病情时要及时诊治,急危重症患者要及时转入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进行紧急救治。有精神状况的,要及时提供心理干预服务。

——城乡管理部门要将酒店产生的生活垃圾纳入医疗废物管理范围,安排专人负责、专车运送,做到日收日清,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加强污水处理系统精细化管控调度,做好污水管网设施运营维护,加大运行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和消毒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酒店供餐的特殊性,加强对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的监管,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医学观察人员饮食安全。

——酒店划分为黄标、绿标、机组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等区,区与区之间相对独立;停止使用集中空调系统,提醒旅客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门把手、桌椅、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定期清洁消毒,对马桶、化粪池、地面、墙壁、门窗等设施每日进行消毒;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并被转移后,必须在疾控人员指导下对其居住房间进行终末消毒处理。

三是规范标准,进一步周到细致服务。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规范服务标准,为酒店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价格合理、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食宿条件,使其安心度过医学观察期。

——酒店要配足服务人员。入境人员抵达酒店后,及时提供热餐(对外籍、宗教人士提供西餐或清真餐)及热水洗浴;按照不高于平时标准合理定价,并告知入住人员;提供电视、免费WiFi、 24小时热水、免费送餐、快递、亲属寄送物品转送、代购基本生活用品(不含饮食)等服务;为每个房间准备1—2套干净床单及毛巾备换;开通服务电话,与医学观察人员保持联系畅通。

——外事部门要在外交人员定点酒店配备外事干部和翻译人员,及时了解其宗教、禁忌等情况,在饮食、住宿、安保等方面给予有关礼遇和配套服务保障。

——公安部门要为医学观察酒店配备公安人员,负责酒店治安管理工作;制定涉疫案件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能够及时果断处置,切实维护酒店治安秩序。

——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对处置准备,确保酒店人员安全。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