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到!我市将发放5600万元消费券

太原新闻网  2020/04/29

   4月28日,我市举行“活力太原·乐购晋阳”消费暖心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介绍,我市投入5600万元财政资金,在4月30日至6月30日,分8轮开展消费券投放及消费暖心系列活动。在各个发放时段,地理位置定位为太原市即可申领。

“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在我市历史上前所未有。”市商务局局长高屹城介绍,本次活动是我市部署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具有投放额度大、覆盖人群广,投放轮次多、涉及领域宽,投放种类多、领券方法易等亮点。

本次活动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组合方式。市级财政总投入5600万元,去向包括:通用电子消费券3100万元,家电定向消费券660万元,汽车专项补贴1840万元。市财政将5600万元财政预算指标下达至市商务局,由市商务局根据银联、支付宝支持计划,分批次申请使用资金。同时,各平台预支持4500万元,商家投入宣传营销费用、折扣让利等。预计参与活动商家2万多户,覆盖各县(市、区)。政府、平台、商户的补贴让利合计6亿元左右。8轮活动预计覆盖200万人次,拉动消费50亿元以上。

消费暖心活动4月30日启动,6月30日结束,2个月内分8轮开展,涉及百货零售、家居建材、家用电器、餐饮住宿、商超便利、水果蔬菜、食品甜品、美容美发、汽车销售等9类线下实体商家。银联、支付宝等平台根据商家大数据直接圈选符合条件的商家,同时在“银联山西公众号”“支付宝APP”开放线上报名入口,支持商家自主报名参与。4月30日9时,首轮抢券开始。每轮每人限抢4张券。包括,128元家电定向券1张、58元通用消费券1张、8元通用消费券2张。各券种按期投放,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消费券投放规模、核销范围等,视前期消费券投放使用大数据分析灵活调整,提前2天向全社会公告。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上海、重庆、杭州、郑州、福州等多地政府均通过支付宝发放了消费券,对消费拉动作用显著。支付宝数据显示,各地消费券拉动消费金额已经突破百亿元,餐饮、快消零售、旅行住宿成为消费券拉动最为明显的三大行业。超过千万商家受益,其中9成为中小微商家。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