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文化宫大修 欲打造一流广场

太原新闻网  2020/06/10

太原工人文化宫广场,宣传栏前有行人驻足,空阔地内有市民踢毽,一如往日般宁静祥和。咫尺外的剧场内,原有的设施正在拆除,太原工人文化宫投入使用6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大修改造工程悄然启动。

太原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6年,1958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是目前我省唯一保存完整的仿苏式建筑,市民习惯称其为“南宫”。60余年来,作为省城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和职工群众文化活动的主要阵地,“南宫”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迎泽大街的“七颗明珠”之一。

太原工人文化宫党总支书记王云鸿介绍,限于当时建设标准和技术条件,又历经60余年使用,文化宫建筑主体结构已不符合现行公共活动建筑规范,局部鉴定为危房,各种管线严重老化,消防设施不合格,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特别是作为迎泽大街街道整体提升的重点板块,工人文化宫的大修改造意义重大。

本次大修改造工程,首先是文化宫主楼外立面修缮、结构加固及室内更新。项目在充分尊重历史建筑的原有风貌、造型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加固和更新。主楼外立面严格按照历史原貌修复,在保持文化宫主体结构、外观风格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加固和保护性处理,还原其庄重典雅的风貌。局部扩建及新建部分采用与传统风貌相协调的现代技术和材料,达到与周边环境融合协调。其次是剧场的扩容和提升,保留现有剧场框架不动,将目前的900座剧场改造为1230座符合国家标准的大型甲等剧场,可举办省城重大会议和大型演出活动。舞台规模、剧场设备、机电系统、消防设施等一并按照国家标准完成配套。

效果图上,从北边看过去,是太原工人文化宫的正面,还是过去的风貌。从南边看过去,可以说“气象万千”,能够看到工运史展厅和一间容纳400座的音乐厅。

现在的文化宫广场也将大规模提升改造,配套绿化景观及夜景灯光,打造成省城群众文体活动和休闲娱乐的大型文化广场。同时新建面积1.22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库,可提供停车位450个左右。其中,充分利用工会大厦西北侧用地,建设可停放129辆机动车的全自动仓储式智能化停车库,打造成我市利用狭小空间解决停车难的示范工程。

王云鸿说,一系列的改造工程完成后,太原工人文化宫有望成为我省一流的市民文化广场、省城重要的会议活动中心、全国一流的工人文化宫。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