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社会车辆可依规借用公交车道通行

太原新闻网  2020/07/16

    交警支队通报,交警已完成了对两批共27条限时公交道的调整。即日起,除公交车外的其他社会车辆,可依据调整后的公交车道类型,在不同时段借用公交车道通行。

调整后的公交车道分为三个类型。

一、全天公交车道,即原有公交车道类型,24小时均为公交专用道,主要针对公交流量大、车道数量多和设置路中式公交车道的主干道路。

二、白天公交车道,即早7时至晚9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大和行车道数较少的主干道路。

三、高峰公交车道,即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小、行车道数较少的主次干道路和新建的待开发道路。交警介绍,全天公交道只标有“公交专用”四个字;白天公交道则在“公交专用”四字下方,标有“7—21”字样;高峰公交道,在“公交专用”四字下方标有“7—9”和“17—20”字样,请大家注意观察,依规通行。

附:现有限时公交道的位置、长度及类型

1.长风街旧晋祠路口至双塔南路口段,全长6.6公里,白天公交道。

2.体育路南内环街口至学府街口,全长3.5公里,白天公交道。

3.南内环街建设路口至南内环桥东,全长3.9公里,白天公交道。

4.新晋祠路迎泽街口至旧晋祠路口,全长2.5公里,白天公交道。

5.漪汾街滨河西路至和平路口,全长2.1公里,白天公交道。

6.新晋祠路旧晋祠路口至晋泽街口,全长10.44公里,高峰公交道。

7.长风西街西中环口至旧晋祠路口,全长1.90公里,高峰公交道。

8.学府街滨河东路至太榆路口,全长4.2公里,高峰公交道。

9.西矿街西铭路口至千峰路口,全长3.84公里,高峰公交道。

10.和平南路南内环街口至西峪东街口,全长3.7公里,高峰公交道。

11.南内环东街建设路口至东中环口,全长1.6公里,高峰公交道。

12.文兴路三给街口至迎泽西大街口,全长5.59公里,高峰公交道。

13.迎泽西大街口和平路至南寒环岛,全长4公里,白天公交道。

14.兴华街滨河西路南匝道至和平路口,全长2.2公里,白天公交道。

15.北大街建设路口至胜利桥,全长3.8公里,白天公交道。

16.解放北路涧河路口至胜利街,全长1.22公里,白天公交道。

17.建设路胜利街口至南中环街口,全长11.6公里,白天公交道。

18.长治路南内环街口至学府街口,全长3.5公里,白天公交道。

19.体育路晋阳街口至龙城大街口,全长1.6公里,高峰公交道。

20.太茅路晋阳街口至汾东北路口,全长4.9公里,高峰公交道。

21.千峰北路兴华街口至北中环口,全长1.30公里,高峰公交道。

22.许坦西街体育南路口至坞城路口,全长1.30公里,高峰公交道。

23.兴华西街和平路口至东社高速口,全长3.40公里,高峰公交道。

24.长治路学府街口至中心街口,全长2.89公里,高峰公交道。

25.环湖东路冶峪沟至蒙山大街口,全长4.43公里,高峰公交道。

26.汾东北路康宁街口至昌盛街口,全长0.82公里,高峰公交道。

27.汾东南路昌盛街口至太长高速,全长6.3公里,高峰公交道。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