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迎泽区共享车辆骑行最“火”

黄河新闻网  2020/07/19

你是否想知道,六城区哪个区域使用共享单车的人最多?7月18日,市客运办公布的共享单车上半年骑行统计情况显示,从全市来看,车辆平均单次骑行距离达2.4公里,单次骑行时间为13.5分钟,其中小店区、迎泽区的车辆骑行率最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共享单车用户的骑行率、平均单次骑行距离、单次骑行时间等都有明显提升,说明采用这种绿色出行方式的市民更多了。六城区车辆骑行率由高到低依次是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尖草坪区。骑行率高的,是因为相应区域的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较为集中。骑行率低的,则是因为出发地与目的地彼此间隔较远,不适宜采用这种出行方式。

同时,共享单车停放“潮汐”现象明显:“热门”区域车满为患,甚至无处停放;“冷门”区域车辆特别少,经常无车可骑。对此,市客运办采用“统筹安排、积极调运、按需清理”的方法,引入第三方运营公司,进一步改善运维不到位及调度不及时的问题。

另外,市客运办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主动将所有运营车辆信息、订单信息、运维人员与车辆信息等数据实时对接至市客运办“太原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综合监管平台”中,配合科技化监管,实现共享单车管理科学精准化。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