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二手房交易 在手机上就能缴契税

太原新闻网  2020/08/20

     手机轻轻一点,契税快速缴纳!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该局推出自然人不动产交易“网上缴税”轻松办,全省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缴纳契税通过手机即可轻松办理网上填报、网上缴税。由此,山西成为全国首家全省域开展手机缴纳契税省份,目前该业务为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纳税人通过山西税务公众号办理网上缴税,需要准备好以下材料:如纳税人未婚需要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如纳税人已婚需要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结婚证;如纳税人离异需要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离婚证、离婚协议;如纳税人丧偶需要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结婚证、配偶的注销证明(若户口本已显示丧偶,结婚证及配偶的注销证明可不提供)。

自然人不动产网上办税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纳税人关注“山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主页点击下方“微服务”菜单栏,选择“电子税务局”;未注册的纳税人点击“登录”,选择“个人办税”后点击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注册完成的纳税人点击“登录”,选择“个人办税”后进行登录。登录后选择“不动产网上办税”即可办理。此外,对个人住房转让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应当提供完整准确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系统将其转让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税额,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税率20%缴纳个人所得税。凡是不能提供完整准确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的,系统将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1%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个人住房转让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凡是不能提供完整准确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的,根据交易价格、外部评估价格等,系统自动给买卖方计税。当提供完整准确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时,计税结果由税务人员计税。当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后,买卖人可通过登录“山西税务”完成缴税。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