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枫情城郊森林公园慢生活旅游区开建

太原新闻网  2020/09/07

    作为西山区域规划的16个主题森林公园之一的西山枫情城郊森林公园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将通过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传说典故、古居村落等具有万柏林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塑造历史地段传统风貌,利用现代理念和科技手段,打造以智慧休闲养老区、体验观光区、古村落文化博物馆等为一体的“西山枫情”慢生活生态休闲旅游区。

西山枫情城郊森林公园地处西山旅游公路和太佳线交汇处,距离市中心车程约35分钟,北接崛围山森林公园,南邻蒙山风景区,全域贯穿7.8公里国际自行车赛道,占地面积24788亩。

公园范围涵盖万柏林区化客头街道的5个村落:化客头、北头、大窊、赛庄和白道,这里有黄土风情浓郁的山居窑洞,有较为完整的乡镇一级建制的沿革遗存。

按照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理念,西山枫情城郊森林公园将打造五个景观板块:“碧海林涛”板块,主种油松、侧柏,山风吹来时林涛阵阵,给人听觉之享受;“陌上花开”板块,即山间小路遍开五彩野花,沿路满树繁花,给人视觉之烂漫;“黄花满川”板块,即在临近主路的耕地上种植花期较长的中草药,药香让人心旷神怡;“山谷芳华”板块,主要打造一沟一山谷、一谷一主题的单元盛景,让游客感受移步换景,步步有景的意境;“橙红桔绿”板块,是栽种海棠等植被为主,秋天挂满累累硕果,让人顿生愉悦之情。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康养、教育、文旅、居住为一体的高品质的生态之所。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