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户专存专款专用 新房预售款将要被监管

太原新闻网  2020/12/03

今后,您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请认真查询专用账户的公示、条款,向开发商交付的定金、预付款、保证金、按揭贷款等,必须直接打入按规定设立的预售款监管账户,杜绝相关风险。《太原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由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12月30日起施行。

资金监管遵循“专户专存、专款专用、全程监管、节点控制”原则,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监管期限,自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后终止。其中,全装修商品住房需按合同约定完成装修工程后方可终止。

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应全部纳入预售资金监管对象范围,一个预售项目只能设立一个专用账户。专用账户中每笔预售资金入账应载明具体对应房号,保证每套房预售资金入账可查。一个企业有多个预售项目的,专用账户应分别设立。

预售人取得预售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告知购房人。同时,应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专用账户等信息,并在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向购房人开具专用账户缴款单。购房人应将包括定金、首付款、购房贷款等的全部房价款直接存入项目专用账户。购房人贷款购买商品房的,贷款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在贷款发放后五个工作日内将贷款划入监管银行专用账户。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