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东中环北延全线贯通具备通车条件

太原新闻网  2020/12/30

    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消息,随着最后一处景观桥节点的路面摊铺完成,东中环北延实现全线贯通,道路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将提升太原中环快速化路网的贯通能力,缓解城北交通压力,新建的景观桥也将成为太原又一处地标性建筑。

东中环北延工程是我市实施的一项城建重点工程,南起东中环与北中环连接处,北至丈子头连接线。其中,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承建的二标段全长3.27公里,包括道路、排水、电力、桥梁、通道等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在东中环北延和北涧河快速化改造交叉点,有一座单拱斜跨反对称索面斜拉桥,总长646米,单拱高90米,为我市第一座非跨汾河景观桥。

施工以来,面对拆迁难、高压线杆迁改压力大、横穿供水管以及与动物园单位红线重叠等多方不利因素,二标段项目部主动作为,制定专项方案,责任到人,逐项解决了各项难题,保证了施工工序的高效推进。

另外,在项目关键节点桥梁施工阶段,由于桥梁地形复杂,属于桥上跨桥,没有足够作业面,施工组织困难极大。不仅如此,大桥本身工艺复杂,仅钢拱支架搭设高达80余米,重600余吨,搭拆支架特别困难,涉及安全风险极高,在太原市政工程中少有。施工方综合协调,最终将难题一一攻克,确保了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