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太原南站将停靠20趟动车组列车

太原新闻网  2021/01/20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将新增日常线列车66趟。其中,太原南站将首开前往宁波、黄山北的高铁,太原站也将停靠20趟动车组列车,这标志着太原高铁枢纽开启“一城两站”模式。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三晋大地高铁成网优势,让群众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红利,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去年12月12日新开通的郑太高铁,在太原南站首次开行前往宁波的G3135次、前往黄山北的G3127次高铁列车。长治东、晋城东也分别增开北京西方向的G682次、 G684次始发高铁列车,太行革命老区首次有了直通首都的高铁,为老区发展提供了现代化交通支撑。

凭借张大高铁开通、大西动车组贯通形成的快速通道和车站扩能改造,太原火车站接发列车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去往包头、呼和浩特、大同、运城、西安、郑州等方向的20趟动车组列车开始在太原站停靠,旅客出行选择更加丰富多样。

据悉,随着近年来山西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三晋大地旅客列车运输能力提升20%以上,不断延伸的客运线路、不断丰富的客运产品必将为旅客出行带来新体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助力。

与此同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客运站车将认真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旅客提示提醒、职工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经铁路运输传播。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