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

山西新闻网  2023/12/05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省总工会结合我省工会工作实际,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为主题,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按照活动安排,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学习全国普法办发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视频;开展全省工会线上“宪法宣传周”活动,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通过“学习强会”及“劳法聚焦”微信公众号、中国工会法律服务平台的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专栏和“山西普法”抖音账号,在线学习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系列视频讲座、宪法宣传“三微”系列作品和职工权益维护“三微”系列作品;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和重点宣传内容,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法治宣传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干部+志愿律师”“工会干部+法学师生”服务队作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宪法进企业”活动;积极参加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活。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