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机构强力反诈守护百姓钱财安全

山西新闻网  2024/04/06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立足金融反诈骗主体责任,着眼于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意识以及识诈反诈能力。截至10月末,全省投入反诈宣传4万余人次,宣传覆盖500多万人。

在全面铺开的宣传基础上,全省金融机构筛选出“四类重点人群”,在宣传内容上有所区分、有所侧重。

针对老年群体,以普法和案例宣传为主,重点宣传公安机关提供的诈骗高发案件、反诈利器等;针对农村群众,通过农民最亲近、最信任的网格员、村官等群体,向农民宣传非法买卖、出租、出借账户的法律责任和危害;针对学生群体,重点演示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金钟罩”小程序,如何及时查询、举报、止付涉案资金,有效避免上当受骗;针对商户群体,尤其是外贸商户,通过普及宣传账户冻结警示案例、贷款结算规范操作指引等内容,加大利用合规收款渠道的宣传引导力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