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城市都有一座中央公园 太原的未来看这里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7/06/05

每个世界级的国际大都市,都有标志性的商务CBD,如同纽约曼哈顿、日本新宿、伦敦西区。而这些中心级的优质商务物业都价值不菲。
纵观世界各大城市CBD,均有一座成熟而富有特色的中央公园作为城市的代表符号。诸如纽约中央公园之于曼哈顿;58公顷的新宿中央公园之于东京;巴黎3300米林荫大道之于拉德芳斯;南湖公园之于埌东CBD。


何为中央公园区?中央公园区不仅仅是公园,而更是开放、多元、共享的城市公共空间,是世界级的城市规划,在国内外众多大城市都能感受到城市中央公园规划的理念和魅力,如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北京朝阳公园,城市中央公园已经超越她的“休闲、娱乐、旅游”的属性而演变为一种精神的“图腾”,左右着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影响力。

对于长风西街来说,长风商务区的入驻,无疑是改变老太原人“宁要河东一张床,不要河西一套房”思想的开始,后期当代地产,绿地,融创,保利,富力等知名开发商陆续落子河西,也带动了河西的整体发展,前段时间政府单位相继搬迁至长风西大街之后,太原的城市格局悄然大变,高楼林立的长风西大街必将肩负城市中心的职能,长风西大街板块“中央公园”应运而生。

上图为长风西大街中央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大家随意感受下。在中央公园两侧规划有密集的商业楼宇用地,尤其是中央部分均为地标所在。方案如此之惊艳,让人不经联想起纽约的中央公园。



太原市中央公园规划设计方案

在长风西大街片区的用地规划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有一长条带状公园绿地,它东起长风商务区,西接西山森林公园,它横跨9个主要街区,宽度约为300米,两侧整齐的规划有商业、住区,粗略计算,该公园占地近两千亩。这宗带状绿地,或将成为太原的中央公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