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友提问:太原放宽落户政策,是为抢人?还是只为限购放宽条件?|给利姐问答No.20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6/14

  非金三银四,也非金九银十。但五六月的太原楼市,像一部优秀电影的出色剧情,跌宕起伏,却一举一动都揪着所有购房者的心。

  快一个月了,太原被迫爆出限购政策,却一直淡定未执行、也未出细则,被称为“调而不控。最温柔的政策”。最新!重磅!太原市人民政府5月14日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点击蓝色字体查看)

  官方很淡定,但游离在限购边缘的购房者却焦虑了。每天都会有购房者问给利姐,限购到底执行了没有?外地户口没有社保纳税证明现在能不能买房?现在不买,之后会不会涨价?

  就在大家惴惴不安之时,另一条新闻来了。据《山西晚报》在6月12日下午发布新闻,称“太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太原市最新'放宽人才户口迁入的政策'”,新闻发出不足十分钟,已经在给利姐房产群、太原人朋友圈疯狂转发。

  给利姐不敢确认这则新闻及所附图片的真假,因为图片文件没有任何落款及章印。但如果这则新闻确实是为太原市应对限购政策而出的放款落户政策,太原购房者又该如何应对?

  显然,大家对于这条新闻想法各一。

  “上有对策、下有政策,太原本来就是被动限购,迟迟不发限购令,就是在想对策”

  “意思外地户口落户就可以买房了?那本地人又有竞争危机了,房企该舒一口气了吧?”

  “啥也不用说了,房子要涨价!”

  ……

  从群友们关注的问题来看,集体户能否买房、落户后是否能上户口片区内公立学校、以及房价会不会上涨是最集中的问题。

  前两个问题,在政策正式下发之后才能有明确的细则说明。对于房价是否上涨的问题,我们客观分析。

  1.城改推着房价走

  太原在2013年开始大规模城改之后,楼市才成为品牌正规军驰骋的沙场。政府要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开发商要开疆扩土,于是一方主导城改、一方包圆补偿和开发建设,在默契的配合中解决各自发展诉求,房价也一路高涨。

  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太原共有34宗土地挂牌出让,总面积达150.1万平方米;共有16宗地块成交,总面积达34.5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达22.71亿元。

  到目前为止,城改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今年南城已有富力地产拿地大马、小马村;首开、华润签约坞城村;保利地产拿下北张村、水峪村……北城旭辉、保利、雅居乐也纷纷抢滩三给片区、迎新片区城改。

  2.2019年二青会之后,太原房价会涨

  在太原楼市,人们普遍认同一种说法:“作为一个典型的资源城市转型样本,太原尚未能形成新的规模经济增长点。2019年举办青运会为太原的城市基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除了提振太原市的经济,也是房价上涨的一个良机。”

  但留给太原楼市的另一个问题是明年青运会过后,新一轮的城市改造和发展相对失去了动力,楼市趋势下行,下一届政府借助什么发展房地产市场?

  3.房价涨停,会是什么原因?

  在2015年到2017年的三年间,太原市政府在棚户区改造的攻坚战中,不断强化货币补偿优惠政策,将回迁安置的住房需求推向市场,释放了大量的购买力。对于高价拿地的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一种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太原市政府在5月的被动限购政策中,也提到了对货币补偿政策作出调整,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将以实物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而对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一记闷棍。

 

  4.如果太原限购,对谁最有利?

  无疑,榆次楼市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如果太原真的出台限购政策,想在太原购房的人们将退而求其次转向榆次市场,将刺激榆次楼市继续上涨,其中,已经进入榆次的品牌房企将率先得益。

  大家对于本文有何看法?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也可以加我微信(下图二维码),和我讨论;也欢迎大家进入太原购房置业交流大群,共同交流买房大事。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