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到剧终都没说破的真相……在太原买房,怎样才能都挺好?| 给利姐问答 NO.47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04/01

要说最近什么电视剧最火?那一定是《都挺好》

这是一部讲述原生家庭困局的国产剧,剧中各种人设崩塌,剧情翻转让人欲罢不能。

这部剧开播以来就频频上热搜,苏家三兄妹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而作为一名地产媒体人,除了关注剧中的撕逼大战之外,我更关注的是这部剧中跟房子有关的故事。

各种投资,房子最靠谱!

回到这部电视剧最初,原生家庭困局的苏家,大哥苏明哲清华本科毕业、考上斯坦福要出国留学,家里没钱,通过卖了一间房子支持苏明哲出国;二哥苏明成结婚,家里卖房子也要给他买婚房、装修;儿子想给苏大强买套“养老改善型住房”,首付钱不够,苏大强毅然决然地提出要将老宅最后2间房卖掉。

2个房间=出国留学的钱和买婚房的钱=养老改善型住房。

可见,一个家庭最保值的就是房产,最关键的时候还是要靠房子。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苏大强觉得将钱存在银行里回报率太低,便跟着老聂玩理财,6万块钱打了水漂,无奈只能女儿苏明玉自掏腰包哄老人开心;苏明成听信了领导的话,玩起了实体投资,为此卖车、借钱,还把准备还负债的10万元都拿去,好不容易凑了30万元投资款,因这事还跟老婆丽丽离婚了,结果工厂是个骗局,白白丢了30万!

由此证明:对于不懂投资、不懂股票、不懂私募基金等金融操作的普通老百姓而言,买房是最可靠的投资方式!

苏大强的买房技巧,靠谱!

剧中,苏大强因老伴去世,不愿住老宅,跟着二儿子苏明成住了一段时间,因各种矛盾也不愿意继续住二儿子家,打肿脸充胖子的老大苏明哲提出要给苏大强买房,这下老头要上天了,美滋滋地说出了自己的买房标准!

苏大强买房5大要求

1、最好是离儿子家近一点;

2、小区要有花园平时可以散步,最好有个人工湖;

3 、房子周边的生活设施配套要俱全,有菜市场、医院、超市和便利店等;

4 、交通设施要方便快捷,最好在公交站、地铁站附近;

5、房子的楼层层数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方便出入。

种种要求让二儿子忍不住吐槽:“你怎么不要银河系啊,自从我妈去世以后,你变得太狂野了!”

客观的讲,剧中苏爸的花式作妖虽然让人反感,但不得不承认,他买房提到的5个要求,都是生活中实打实需要考虑的,也是买房的五大标准条件。总结起来就是:位置要好、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小区花园、品质住宅……

以苏大强的标准,最该在太原哪里买房?

看完苏大强的买房标准,我第一反应就是:辰兴·颐郡

区域篇

随着太原经济的快速发展,太榆同城化政策的推进,南延的步伐逐渐加快,“北进西联”成为了榆次区新的发展战略。城市建设在近几年也在加速向外围扩展,一路向北之后晋中的居住区将逐渐西移,最终实现与太原的连接,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太榆同城一体化。

目前榆次已经形成老城区、北部新城以及太榆新城核心区三大版块目前榆次重点发展的区域主要是北部新城及太榆新城核心区。而辰兴颐就坐落在太榆新城核心区,该片区将是未来城市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在太榆同城化发展大背景下,以及今年太原限购影响之下,榆次目前的房产供不应求,而项目地处双城核心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也是客户关注度最高的区域,也是投资、自住的首选

交通篇

辰兴颐郡,精心选址双城核心区域,“一通两横三纵”交通大动脉之地,与周边路网形成高低环形立体式路网,连接龙城大街、龙湖西大街、环城西路、晋商大道、马练营路及未来将建成的轻轨二号线,前往太原亲贤商圈仅需半小时车程;太原南站、武宿机场20分钟车程,动车晋中站5分钟车程,对于经常出差的成功人士可谓是十分便捷。

辰兴颐郡项目北侧为龙湖西大街、东侧为环城西路、西侧为晋商大道,南侧临近迎宾街;拥有两横、三纵、一斜的便捷交通路网,同时周边还环绕了太原绕城高速、京昆高速、汽车客运总站,让您既可以自由实现双城生活,又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省内乃至国内其他区域。

配套篇

学校配套:辰兴本身具备优越的教育理念与实力,并在本有的文化地块属性基础上,配置了小区的充足教育规划,包含2所幼儿园与1所小学,其中首期面世的地块内部配备幼儿园与小学,使您在小区即可实现就近上学的原则,同时解决您接送孩子的时间交通成本。

特色商业配套:辰兴颐郡倾力打造了约1.1万方的特色小镇中心,内部包含了社区食堂、童玩中心、超市、图书馆等,同时特色的小镇广场,给了孩子与父母独特的文化体验与魅力,此外,首期地块配备商业内街。保障了居住生活的纯粹性,也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服务。

邻里中心配套:项目从不同业主所充当的角色与性别角度,设置了三大主题邻里中心,以“女性”、“老人”、“青少年”、“幼儿”等进行划分,结合文化与自然属性,提供了这样一个社区配套。让不同的业主在小区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场所,让业主生活变得丰富。

挺好的,这里是匠心品质人居

然而,外部条件优越仍不能满足苏大强,对于房子本身的品质,他也是很挑剔的。

没事,品质住宅这一点我相信辰兴·颐郡也符合标准。

辰兴颐郡是太榆双城之上的首个低密宜居康养小镇。项目规划占地共500亩,容积率仅为1.8, 项目整体规划富含丰富业态,包含小高层洋房、精品公寓、小镇中心、商业街和一体化教育等,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亲近关系,未来入住的颐郡将成为山西首个宜居生活方式的代言人。

户型方面,辰兴颐郡目前主推115㎡、118㎡舒适三室,全明户型南北通透,动静分区大境舒居尺度。

《都挺好》剧中,通过中介的描述,苏大强选择售价500万元的房子“采光好;全明格局、南北通透;主卧带有大飘窗,适合老人晒太阳,视线也好……”


118㎡户型图

115㎡户型图

而满足上述五大标准的房子,在辰兴颐郡,每套总价10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按照两成首付,仅需20万元左右,这个首付标准也就不至于让长子苏明哲和妻子吴非的关系坠入谷底,更不会让二儿子苏明成和朱丽间接走向离婚!

就在我正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今天传来消息:辰兴颐郡已于3月30日加推115㎡、118㎡大户型,同时86㎡小户型也即将加推40套,据悉,这40套小户型是辰兴颐郡截止到今年10月份最后的40套小户型。

因此,看着虐心的剧情,站在自住和投资的角度,真想对苏大爷说:要不您来辰兴颐郡看看?来完就真的有钱都买不到了哦!有房热线:13834239625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