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友提问:有信用卡债,会影响房贷审批吗?| 给利姐问答 NO.69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11/05

在瞬息万变的楼市背景下,大家可以将自己对于买房、政策、楼盘分析等等方面的相关疑问在山西房地产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给利姐会不定期在公众号后台选择网友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期的群友问答,给利姐挑选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加以汇总、解答,供大家参考。

Q:

你好,我想在年底买房,但是现在征信有点问题,再有一年征信就到更新时间了,所以我想问下,我可以现在先以商贷买房,一年之后转公积金么?我的公积金是外地的可以用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A:

你好!根据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业务的通知》要求,停止受理自2018年9月30日以后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及部分转公积金贷款申请。所以,如果是现在买房的话,是不可以办理商转公业务的。

另异地公积金如果购房太原住宅的话,需要开具异地缴存证明即可,但是由于异地公积金下贷相对较慢,开发商回款时间长,所以有些楼盘接受异地公积金业务,在购买之前,请与置业顾问确定好该楼盘是否接受异地公积金贷款。

Q:

我是一名刚需,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想买小店区的二手房,不知道再等下去价格回调的空间会不会更大,还是说现在就抓住机会买下去?请赐教,谢谢。

A:

你好!目前太原的二手房价格局是这样的,一些地段不是很好,房子格局比较差的老小区在之前前些年高位激进过后目前确实有一些回落。但那些地段较好,房源较新或有优质学区的楼盘价格还很坚挺,甚至还有的房子还涨了。因此,对于你这样的情况,你要好好看下你中意的房子目前是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如果属于前者的话,我认为还可以继续观望一下,或许还会回调,符合自己的心里预期就出手;如果是后者的话,我觉得不如抓住现在的时机及早上车,这样的房源是市场的硬通货。

Q:

我最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总价112万,准备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现在已经给卖家35万首付了,但我公积金里面还有六七万的钱,现在能把他们提取出来做首付吗?还是得等一年后才能提取?谢谢!

A:

你好!可以现在提取,但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先办理过户手续,然后凭借地税部门出具的房产/土地使用权权属转移涉税证明,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追加首付。

Q:

想问一个问题,我买的房子,明年初就要交房了。但我上班经过楼盘,好像小区那些绿化做得还比较粗糙,能交房吗?如果到时候我们业主觉得不行,可以拒收房吗?开发商要达到什么条件,才可以交房?

A:

你好!1、通常来说,必须“五证两书三表”齐全,开发商才可以交房。其中“五证两书三表”分别是:“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商品房预售或销售许可证;“两书”即住宅质量维修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三表”是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实测面积表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这“五证两书三表”是开发商交房的必备手续,缺少任何一个,购房者都可以拒绝收房,相应的损失和责任由开发商承担。

2、一般买卖双方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都会对交房条件、交房期限等作出详细的约定。所以你们到时候交房了可以根据条约去“挑毛病”,让开发商处理。但如果开发商交付的房屋符合法律规定的标准、符合合同的约定,业主是没办法拒收的。

3、需要提示的是,小区的园林植被培育需要一定的时间,交房之初看到的绿化效果不一定是最理想的。

Q:

我老家忻州的,打算在太原买房,有没有价格相对低、发展前景好,且配套正在完善中的楼盘推荐呀?

A:

你好!相对便宜,发展前景好,还有完善中的配套,咋一听还是有点矛盾的。相对便宜的盘,未来可能有发展前景,但是短期内配套肯定是相对比较差的,如果配套已经完善或是正在完善的盘,价格肯定也不便宜了,买房切忌要求太多,要抓住适合自己的重点。

另外,太原目前限购,如果是外地户口的话,需要先确保自己是否取得购房资格,即:提供半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如果没有这两项证明,则需要先通过人才落户的方式,将户口落进太原之后再进行购房。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