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太原人的购房逻辑 | 给利姐问答 NO.72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12/02

相信很多太原购房者都有这样的迷惑,2020年太原的房地产市场因为黑天鹅形势不太好,很多人都在勒紧裤腰过日子,怎么依旧有那么多人挤进售楼处买房。

比如龙城金茂府,11月初首开,均价约2.15万/㎡,即便如此价格,仍取得4.2亿的佳绩。

比如紫雲府,11月底首开,起价约1.6万/㎡,开盘当天销售额达12.6亿,创2020太原单盘销售记录。

这个现象很明显了,目前的太原,置换群体一定是强势主力,加之,2020年各式楼盘的花样打折活动也会让人趋之若鹜。

回到现实世界:市场一直是在变化着的,买房逻辑也是不时更新的。

刚需攒钱买房

任何时候买房都是最好时候买房

有调研研究表明,目前一线城市刚需购房门槛已超300万,2020年的太原,各式刚需盘轮番上演打折活动,但即便如此,太原刚需上车套均总价也至少是60万起。

虽然刚需群体购房门槛抬高,但对于普通的刚需而言,会发现依旧有人在为买房深夜发愁,在为首付疯狂攒钱。

在豆瓣上,就有一个攒钱买房小组,小组人数超过2.7W人,这里的群友,会通过各种节约手段来为自己的首付多添一砖一瓦。

没有一夜暴富,没有投机,也没有创业,一切就是依靠本职工作、理财,省吃俭用的攒钱。

很多人的买房之路,都是这样开始的。

2020年的太原,降价之风盛行,所以,很多刚需在攒钱大业完成之后,也会持观望态度:等一等。

但事实告诉我们,有时候理性分析没有用,当你进到售楼处,甚至到了开盘现场后,发现几百套房子上千人抢,根本不会给你冷静思考的时间,你到选房区听到最多的话就是。

“买不买,不买下一位”

“小户型没有了,只剩顶底楼了”

就是在这样的刺激和压迫式氛围里,大部分刚需被“逼得”上车了,买完出来后可能会懊悔。

但是,在给利姐看来,刚需买房,任何时候买房都是最好时候买房,这不是一句空话,因为大部分人因市场波动会选择纠结以及错过。

然而历史告诉我们,刚需趁早买房胜过一切。

并且,对我来说,性价比、低总价、潜力盘是刚需买房最为基本的核心诉求。

改善一边卖房,一边买房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换房时代

2021年,真正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的二手房的趋势。

要知道,所有楼市数据中,只有二手房是最真实的,也是最能反应市场热度。

2020年的太原,从10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活动明显活跃,经数据研究表明,这部分卖房的人,大多数是为了置换更好的房源。

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太原改善楼市的依旧热闹,改善客群成购房主力军!

改善一边买房,一边卖房,卖掉二手买一手或者卖掉老破小换次新房,这说明,太原楼市进入了换房时代。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买房人,更多的是应该想到未来5年-10年,自己现在买的房子能不能卖得出去。

此时此刻,我想告诉各位改善客群一个观点:

现在,房子产品本身已进入优胜劣汰的时代。所以,换房一定要看房子的品质,一定要买那些巨头的好房子,这样才能对冲风险(好维权)。

巨头房企重金打造,投入时间和精力打磨的产品,未来在这个区域里面,这个产品自然是最保值的,最抗风险的,是最稀缺的。

其次,务必重点关注三大配套:商业配套的居住需求、地铁红利的重要性、优质学区的重要性,缺一不可。

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闭着眼睛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房住不炒”基调下,如果我们再用过去的逻辑来看,显然是不现实的,换句话说:楼市再无大涨。

所以,对于买房人来说,买房这件事一定要睁大眼睛去看,一定要买相对比较稀缺的产品,只有这样的房子才有流动性、有自主定价权。

最后,给两个建议。

第一:不要买太多,学会整合,买对的那间房,这是特别重要的;

第二:任何一套房都要考虑持有成本跟运营收益。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