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对万科蓝山教育问题进行回复

地方领导留言板  2020/05/20

我是万科蓝山一名普通的业主,首先我十分感谢您对太原市的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于太原整体“南移西进”的整体规划也十分认同,现长风西街已有大量大品牌开发商入驻,看着一排排的高楼拔地而起,作为一名太原市民,我深感自豪!

但太原市的教育资源严重集中,市里主要的主要的学校都河东片区,河西片区几乎没有什么好点的学校!一个城市要发展就需要人才,如何吸引人才,吸引外来人口来太原发展,最起码的配套设施需要满足,在太原好不容易买了一套房子,但孩子连最基本的上学问题都解决不了,这怎么能留住人?

太原城中村改造释放了大量的刚需,棚户区改造也会释放一部分刚需,但你不可能只靠这些来支撑太原的发展吧,万科蓝山周边真的就是相当扯了,万柏林区对万科蓝山的学区划分为和平南路小学,是一个一个年级只有两个班的小学,就是“双规制”小学,说句不好听的话,这个小学还没有一个普通小镇上的小学好,完全与周边的发展不相符。

我知道现行规划下万科蓝山西侧有一所小学,但却迟迟不见有具体的时间表,城市建设不能只看路修的有多好,楼盖的有多高,教育,医疗这些软实力还是很重要,真诚希望太原市可以协调一部分资金用于老百姓的民生领域,希望耿市长能关注一下,和平南路小学周边居民,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官方回复:万科蓝山小区附近现有两所小学,即现代双语小学与和平南路小学;规划有两所小学,即香悦澜溪东侧和南侧两块空地分别规划有两所小学。香悦澜溪东侧空地规划的小学,市规划局已批复下文此处为小学教育用地。

2019年山西省国宏诚信商贸有限公司向市相关部门申请社会办学,目前该公司正在向市规划、发改部门办理立项、评估及其它相关手续中。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