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3年底建成!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冬季不停工

太原新闻网  2022/01/25

    1月24日,牛金山隧道施工现场,室外温度0℃,但工地上仍然是一片繁忙。牛金山隧道是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重要控制性工程,连接阳曲县大盂镇和东黄水镇。隧道内设计速度80千米/时,隧道全长6.6千米,分为左洞和右洞,各有3个车道,最高行车速度100千米/时。其中,左洞往西延伸至静乐县方向,右洞往东延伸至阳泉方向。

据介绍,太原西北二环项目(G2003太原绕城高速公路义望至凌井店段)全长160.229千米,投资概算约255.45亿元,建设期为4年。项目起于吕梁市交城县义望村东,连接青银高速罗夏段(G20)和京昆高速 (G5),路线经清徐县武家坡、古交市邢家社、镇城底、静乐县赤泥洼、阳曲县西凌井乡、大盂镇,止于凌井店乡,连接太原东二环(在建)和京昆高速 (G5)太原至阳泉段。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预计2023年底建成。

“根据项目整体策划,2021年为重点建设年,以重点工程为核心,既有梁场达到正常生产条件,全线消灭‘零’架桥标段。2022年为全面建设年,完成大部分路基、桥涵、隧道、绿化、房建工程,除控制性隧道外全部贯通,各专业工程全部进场施工。2023年为决胜冲刺年,完成全部建设工程,达到通车条件。”中铁六局西北二环项目经理刘利军介绍,太原西北二环是山西省“三纵十二横十二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扩大太原市城市框架,对形成“一核一圈三群”发展格局有着直接的推动作用,将大大缓解太原东环的交通压力,改善太原市区的环境质量。

中铁六局主要承担太原北二环建设,全长60.3千米,全部位于阳曲县境内——起点位于西凌井乡,与太佳高速相接;终点位于凌井店乡,与京昆、太原东二环高速相接。“太原北二环工程主要有两个控制性特大隧道,骆驼山隧道和牛金山隧道。两个隧道的施工工期决定着整体施工工期。”刘利军介绍,承建路段中两个特大隧道成为了施工的重难点,而目前两个隧道的贯通率都达到了42%,预计在2023年的第三季度全部贯通。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工程规模、体量巨大。抢抓速度,冬季不停工。刘利军介绍,为保障施工生产有序开展,项目部通过给预制T梁盖“棉被”、给罐车穿“大衣”、为砂石料搭“暖棚”、给混凝土喝“开水”等一系列冬期施工措施,有效克服了气温低下带来的诸多难题,为项目部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了保障。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